close

「被傷害與被侮辱者,配戴了隱形的印記,夜半時分在街上走著,彼此深深看了一眼,我知道現在夜幕已低垂。」



黑夜
黑夜無情籠罩著這城市,街頭閃亮的招牌不如其所外顯之喧鬧戲謔,那時亮時滅的燈光,使死寂的黑夜多了些慘澹的昏黃。



白天
這個城市所外顯的是種自由、時尚,甚至前衛的思想之都形象。金黃色陽光閃耀高樓的眩目,一個看似美麗幸福的都市,如此燦爛的畫面之感,認所有人都失去了判斷的理智,但真的是如此嗎?



黑夜
夜又黑了!在這城市的黑夜,我看不見我自己,別人的溫馨關懷建構了自己的認同,人的社會化程度決定了偽裝的厚度,用這樣的偽裝面對生活,即使生活環境多麼自由,那種思考及心理始終被禁錮,有誰敢說——自己是自由的?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妥協及挑戰,總有些人衝破了牢籠,得到了內心的自在,亦有多數人仍默默接受,終其一生使中位拘束所禁錮,成為思想的階下囚。



白天
這天,暖煦的陽光搭配著微涼的風,這城市清晨的空氣尚未受汽機車所汙染,是個外出踏青的好季節,校園中手拿著課本又跳又跑的談天樣貌,真也顯得青春。



黑夜,白天,黑夜,白天······



白天和黑夜的循環從未停止,如此南轅北轍的心境矛盾的存在著,看似幸福自由的場域,真能令人感受到自由嗎?自由是一種氛圍,甚至是一種無可闡釋的感受。白天,當自己尚須面對社會時,似乎必須不斷妥協來說服自己接受大家構築的自由,夜深了,放下武裝的片刻,即便你我看見了渴望自由的隱形印記,卻又孤僻了起來,兩人交會僅此一瞬,或許,這正是所謂的孤獨的自由吧!



夜幕低垂,你我正藏身於孤寂的迴圈裡舔舐著久傷未癒的傷口,疼痛、不堪、醜陋,這是這城市留給自己的創傷,時間讓自己從反抗到無奈,或許是種欲哭無淚的豁達。


當晨曦升起,打包起不願為人所見的隱私,偶有生活中的精彩帶來短暫的快樂,暫時忘記傷口的疼痛,過著無奈至極的生活



日復一日,日復一日·····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an 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